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美国去年12月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3%
//www.workercn.cn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新华网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樊宇 刘劼)美国劳工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能源价格回升影响,美国去年12月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3%,创6个月来最大涨幅。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能源价格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上升2.1%,其中汽油价格上升3.1%,是推升能源价格的主要因素。此外,当月食品价格环比小幅上升0.1%。

  在截至去年12月份的12个月里,美国消费价格指数未经季节调整的涨幅为1.5%。

  当月,扣除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上涨0.1%,涨幅低于前月的0.2%。去年全年美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上升1.7%,低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

  消费价格指数是衡量通货膨胀的重要指标,核心通胀数据尤其受美联储关注,是其制定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美联储在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后的声明中说,通胀水平持续低于2%的长期目标将对经济构成风险,美联储将密切关注通胀走势。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