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德国中国商会成立 德媒称中国企业形象改变
//www.workercn.cn来源: 中新社
分享到:更多

  中新社柏林1月16日电 (记者 黄霜红)德国中国商会16日在柏林举行剪彩仪式正式成立。该商会由在德运营的主要中资企业创立,旨在促进中德双方经贸交往,为中国企业投资德国市场服务。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能源部长加布里尔在剪彩仪式上发表讲话时称,德国中国商会的成立有战略眼光,说明中国企业承认德国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市场。“中国商会的成立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清楚的信号,表明中国企业将长期活跃在我们国家”。

  加布里尔对中国企业表示出热忱欢迎:“对你们来说和对德国企业一样,我们经济部是你们的联络人,我们愿意协助你们在德国市场立足,我们也很高兴能和你们合作。希望你们将(德国)经济部当作自己的经济部”。“德国市场对所有外来企业开放,我们将为你们创造很好的投资条件”。

  德国工商总会在全球80个国家建有德国商会,为德商在这些国家的投资创造条件并提供服务。加布里尔说,这些德国海外商会既知道所在投资国的市场情况,也对自己的会员非常了解。它们的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市场开拓经验,希望中国商会在德国也能取得类似经验。

  加布里尔诚恳地表示,中国企业在德国投资是双赢的事,为德国带来了新的工作岗位。遗憾的是,媒体对这些情况并不熟悉。“在我们国家,不是所有地方都对中国的投资没有顾虑,这里曾经有过激烈的争论,这为中国投资商带来担忧。我们会做一些工作,使德国人消除顾虑”。

  德国中国商会是在欧洲国家成立的首个中国商会。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称,目前,在德中资企业总数已超过2000家。去年的中德贸易额达到1615.5亿美元,较上年增长了0.3%,中国对德直接投资额约8亿美元,增长近50%。中德两国贸易额多年来始终占据中欧贸易的三成。

  德国《商报》在报道中国商会成立的消息时称,去年,中国收购了德国的20家公司,为有史以来最多。而中国投资商的形象也大为改变,越来越受到德国企业欢迎,有不少德国中小型企业积极寻找中国商业伙伴,希望能获得重振机会。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