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俄认为不应急于对叙问题日内瓦和谈给予消极评价
//www.workercn.cn来源: 国际在线
分享到:更多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17日表示,俄方认为不应急于对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两轮和谈给予消极评价,有关方面急于声称两轮和谈以“失败告终”令俄方疑惑不解。

  卢卡舍维奇当天在俄外交部网站发表声明说,俄方呼吁有关方面不要匆忙作出上述评价,考虑到在缓解叙人道主义危机方面取得的进展,各方应继续为解决叙问题作出建设性努力。他说,尽管叙利亚局势复杂,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叙人道主义形势有所改善,这主要得益于叙政府所采取的负责任的立场,同时叙问题日内瓦和谈也在较大程度上对此起到促进作用。两轮和谈增强了国际社会对和平解决叙危机的信心,同时有助于推动叙各方共同努力应对叙国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

  俄外交部当天就15日结束的第二次日内瓦会议第二轮和谈发表评论说,和谈进行得很困难,因为叙政府和反对派就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叙问题的观点以及应优先解决哪些问题存在严重分歧。为确保叙问题和谈取得成果,需要增强叙政府和反对派之间的信任,增强这种信任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所作的努力。评论认为,卜拉希米不应将和谈停滞不前的责任归咎于各方中的一方。

  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与到访的厄立特里亚外长会谈后对新闻界说,根据俄方掌握的情况,支持叙境外反对派的一些势力正在试图组建新的反对派机构,以阻碍和平解决叙危机进程,进入新机构的叙反对派势力不对谈判抱有希望,主张武力解决叙危机并希望以此换取外来支持。

  叙政府与反对派代表于今年1月25日至31日在日内瓦举行首轮和谈,第二轮和谈于本月10日在日内瓦开启,15日落幕。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