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克里米亚—鞑靼人议会:希望获认原住民地位
//www.workercn.cn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中新社辛菲罗波尔3月17日电 (记者 王修君)克里米亚—鞑靼人议会副主席纳利曼17日表示,希望乌克兰议会能承认克里米亚—鞑靼人的原住民地位,以便其“捍卫乌克兰的主权”。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当日纳利曼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当局准备吞并克里米亚”。“因此我们向乌克兰议会和人民呼吁,希望乌议会能够以决议的形式确认克里米亚—鞑靼人在克里米亚半岛上的原住民地位,以便我们能够捍卫乌克兰在克里米亚的主权和国家体制”。

  克里米亚—鞑靼人是原定居于克里米亚半岛的突厥语民族。18世纪,克里米亚半岛并入俄罗斯版图。二战结束后,前苏联政府以“叛国者”罪名将半岛上克里米亚—鞑靼人悉数流放中亚,直到苏联解体后,克里米亚—鞑靼人才得以返回克里米亚。目前克里米亚—鞑靼人在克里米亚半岛所占人口比例为12%。

  据此前媒体报道,克里米亚—鞑靼人议会多次表示,克里米亚—鞑靼人希望留在乌克兰。因为“他们不希望悲剧再次发生”。

  3月6日,克里米亚议会决定于16日举行全民公投,以决定克里米亚未来是加入俄罗斯还是留在乌克兰境内。16日公投结果表明,超过96%的投票者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

  据此结果,克里米亚议会17日上午作出决定,宣布克里米亚独立,并申请加入俄罗斯联邦。但该次公投结果并未获得乌克兰现政权以及美国、欧盟等国家的承认。

  克里米亚—鞑靼人议会此前曾呼吁克里米亚人抵制本次公投,并称其为“在武装士兵掩护下的滑稽表演”。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