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中工国际-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国际

科技

  • 新研究:防范新冠超级传播事件 人群聚集应限制在10人以下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超级传播事件在新冠病毒传播中作用巨大。研究人员发现,将聚集人数限制在10人或以下,有助于显著减少超级传播事件,进而减少整体感染人数。
    2020-11-05 15:12:08

  • 美团公布2021黑珍珠入围餐厅

    11月3日,美团公布2021年度“黑珍珠餐厅指南”入围餐厅,来自全球27个城市共783家餐厅入围,甄选与评审也随即开启。为确保“黑珍珠餐厅指南”评审的公平公正,“2021黑珍珠”致力于评审体系的全面升级:设立详细评委筛选标准,甄选出优质评委且评委身份永久匿名;在匿名造访餐厅的过程中,评委们将秉承独立性、专业性、可信性、投入性四大价值。除此之外, “2021黑珍珠”高度重视评审的公正公平,一旦出现举报,经核实后该评委将进入黑名单,永不录用。
    2020-11-05 08:08:45

  • 一个快速射电暴在银河系内的起源确定

    快速射电暴从近十年前第一次被发现以来,就一直令天文学家困惑不解。而根据英国《自然》杂志4日同时公开发表的三篇论文,科学家首次确定了一个快速射电暴在银河系内的起源。多个卫星及地面望远镜探测到的这些无线电波的明亮脉冲显示,它们来自银河系内的一颗磁星。科学家同时发表了对此次研究结果的看法以及人类目前对神秘快速射电暴的理解。
    2020-11-05 07:41:27

  • 新AI工具“听”咳嗽声鉴别新冠肺炎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3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MIT)研究人员称,他们发明了一款新人工智能模型,可以通过倾听健康人和新冠肺炎患者之间咳嗽的细微差别,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病例。
    2020-11-05 07:40:59

  • 血浆分析表明,纽约1/5人口已感染新冠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4日报道,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自然》杂志撰文指出,他们对1万多份病患的血浆样本进行回顾性分析后发现:在3月1日纽约报告首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前,该病毒已在纽约市潜伏。研究表明,已有170万纽约人——约占全市人口的20%已感染新冠病毒,该病毒的致死率接近1%,是流感的10倍。
    2020-11-05 07:23:00

  • 澳研究称一种药物可能有潜力治疗新冠

    南澳大利亚大学日前发布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与意大利同行发现,一种β受体阻滞剂有助于抑制肺癌扩散,也可能有潜力治疗新冠。
    2020-11-04 22:00:49

  • 世界最大柴电破冰船启用

    世界最大的柴电动力破冰船“维克托·切尔诺梅尔金”号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启用。俄总统普京参加启用升旗仪式时说,俄罗斯正在研制新型柴电和核动力破冰船。
    2020-11-04 13:36:10

  • 白煮蛋为什么有的难剥,有的好剥

    白煮蛋可以说是最省事且健康的鸡蛋烹饪方式,然而给鸡蛋剥壳却无法像打蛋那么痛快,尤其是遇到蛋白粘着蛋壳的情况,一个鸡蛋剥得只剩下半个。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越新鲜的鸡蛋煮出来越难剥壳。但这又是为什么呢?
    2020-11-04 13:16:10

  • 天价马桶升空背后 是一部航天员的辛酸如厕史

    10月初,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用天鹅座货运飞船将大约3.6吨物资和设备送到国际空间站。其中颇受瞩目的,是一个新马桶。
    2020-11-04 10:31:15

  • 欧洲评估新冠感染传播率及严重程度

    英国及法国科学家使用了45个国家的数据,构建了可用于评估各国感染水平和应对效果的模型。
    2020-11-04 06:49:56

  • 美媒:研究证实纽约市疫情来自多个欧洲源头

    据美国《科学日报》网站10月26日报道,纽约和长岛的新冠疫情暴发比之前认为的开始得要早,很多人感染的都是来自欧洲的病毒毒株。一项新的分析还表明,多数传播是社区内进行的,而不是来自曾去旅行的人。
    2020-11-03 11:02:13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

 
 

专题

  • 专题

    习近平访问希腊并赴巴西出席金砖峰会

  • 专题

    李克强出席系列国际会议并访问乌、泰两国

  • 专题

    聚焦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

    2020年中国服贸会

  • 专题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