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市蜃楼”化为乌有 荒芜沙漠还原“本色”-中工国际-中工网

中工国际

图片

“海市蜃楼”化为乌有 荒芜沙漠还原“本色”

2018-05-02 15:14: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非卡鲁5月1日电(记者 高原)近日,熊熊大火照亮南非北开普省的卡鲁沙漠。一个由各国艺术家建造的“海市蜃楼”在大火中化为灰烬,宣告2018年“非洲火人节”圆满结束。

  4月27日,在南非北开普省的卡鲁沙漠举行的“非洲火人节”上,艺术家在焚烧一件蜗牛艺术品之前,依依不舍地向其“告别”。新华网发 威廉·穆维摄

  4月23日至29日,一向荒芜寂静的卡鲁沙漠变成了一个热闹的“城市”。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各国艺术家自带生活用品和各种材料,在渺无人烟的沙漠建造了一个名为坦克瓦的小镇。这里面有教堂、高塔、雕塑、动物造型以及各种抽象的艺术作品,犹如超现实的海市蜃楼。“城”中还创立了各种主题的营地及社区,举办各类音乐会和文艺表演。来自世界各地的上万名艺术家和游客参加了这次艺术盛会。

  按照规定,所有的这些艺术作品都要在节日结束前被付之一炬。放火之前,艺术家们举行了虔诚的宗教仪式。节日结束后,人们各自将垃圾带走,热闹的“城市”销声匿迹,荒芜寂静的沙漠回归原本的“本色”。

  主办方说,举办“非洲火人节”的目的是向人们提供一个回归自然的机会,恢复人类的“野性”,让他们远离尘世喧嚣,在最艰苦的条件下尽情发挥各自丰富的想像力,创造出精彩纷呈的艺术作品,但这些作品自己不保留,也不留给后人。

  自2007年以来,“非洲火人节”每年在南非北开普省的卡鲁沙漠举行。今年节日的主题是“艺术集汇”。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夏赛赛

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