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庆祝“教育、文化和斯拉夫文字节”-中工国际-中工网

中工国际

图片

保加利亚庆祝“教育、文化和斯拉夫文字节”

2018-05-25 08:24:47  来源:新华网

(国际)(1)保加利亚庆祝“教育、文化和斯拉夫文字节”

  5月24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小学生手举挂着基里尔字母纸牌的彩色气球参加庆祝仪式。

  保加利亚24日在首都索菲亚举行仪式庆祝“教育、文化和斯拉夫文字节”,纪念两位保加利亚及斯拉夫民族的文化先驱——基里尔和麦托迪。公元855年前后,他们在几种文字的基础上,创建了一套新的字母——基里尔字母,为斯拉夫民族的文字奠定了基础。

  1851年,保加利亚首次公开庆祝斯拉夫文字节。1990年,保国民议会宣布,斯拉夫文字节为国家法定假日。

  新华社记者战小漪摄

1 2 共2页

编辑:夏赛赛

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