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国际马头琴艺术节在乌兰巴托落幕-中工国际-中工网

中工国际

图片

第六届国际马头琴艺术节在乌兰巴托落幕

2018-07-09 15:44: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7月9日电(苏力雅)第六届国际马头琴艺术节闭幕式和颁奖典礼日前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的苏赫巴托广场举行。乌兰巴托市长巴特包勒德参加闭幕式并致辞,他祝贺所有参赛选手所取得的重要进步和成就。

  第六届国际马头琴艺术节闭幕式现场。 新华网记者苏力雅 摄

  蒙古国著名作曲家姜灿诺尔布表示,经过整整10年的发展,国际马头琴艺术节已经发展成为由多国马头琴艺术家参加的蒙古民族传统艺术界的盛事。他说,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门艺术并参与进来。日本和美国的参加人数近年急速增多。姜灿诺尔布邀请喜爱马头琴的专业人士和业余爱好者随时到蒙古国切磋学习。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马头琴艺术节活动举办了马头琴演奏业余组和专业组比赛、马头琴制作艺术交流、著名马头琴艺术家专场音乐会、马头琴艺术学术研讨会等。

  马头琴是蒙古民族历史悠久的传统弓弦乐器。经过上千年的发展,马头琴已成为蒙古高原游牧文化的典型代表之一。2003年,马头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人类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马头琴艺术,2008年以来,世界马头琴联盟和乌兰巴托市文艺局每两年举办一届国际马头琴艺术节。为期一周的第六届国际马头琴艺术节于6月30日开幕。来自蒙古国、中国、日本、俄罗斯、韩国、德国等9个国家的300多名马头琴选手参加了本届艺术节。

1 2 共2页

编辑:徐林

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