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行特别版邮票庆祝中国农历新年-中工国际-中工网

中工国际

图片

联合国发行特别版邮票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2019-01-15 15:02: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图片来自联合国邮票官方网站截图

  人民网联合国1月14日电(记者 殷淼)据联合国网站消息: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己亥猪年,联合国邮政管理处于1月11日正式发行“中国农历生肖”系列己亥猪年特别版邮票版张。

  该邮票版张共包含10枚邮票,每枚面值1.15美元,主票面图案为联合国会徽,副票和背景则为猪年生肖形象。

  这一生肖形象延续联合国“中国农历生肖”系列邮票的传统,以红色和金色为主色调,以中国剪纸为艺术灵感,设计者为来自中国邮政的特约设计师武世宁。

  联合国邮管处从2010年5月开始发行以中国农历生肖为内容的邮票版张,今年的己亥猪年邮票是该系列的第10张生肖版票。

  联合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既不是国家、又没有领土,但却可以发行邮票的组织,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以美元、瑞士法郎和欧元三种不同货币发行邮票的组织。

  据悉,联合国发行邮票的提议最早于1947年在阿根廷提出,主题主要涉及人权、环境、濒危物种及世界和平等全球性的议题,反映了联合国这一国际组织所从事的工作。

  联合国邮票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以及日内瓦和维也纳办事处同时发行。1951年,联合国与美国邮政局达成协议,第一套美元面值的联合国邮票于当年10月24日的“联合国日”成功发行,数日之内便销售一空。此后,联合国又分别与瑞士和奥地利邮政机关达成协议,开始发行以瑞士法郎和奥地利先令为面值的邮票。自1951年成立以来,联合国邮管处已经发行了一千多种各类邮票。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