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举办盛大元宵节庆典-中工国际-中工网

中工国际

图片

巴西圣保罗举办盛大元宵节庆典

2019-02-18 21:01:07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左四)、孔子学院巴方院长保利诺(右四)、中方院长王婷(右二)及华人团体的负责人出席活动。宫若涵摄

  新华网圣保罗2月18日电(记者 宫若涵)当地时间2月16日,巴西圣保罗市伊比拉普埃拉公园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上百个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由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第四届元宵节庆典就在这里隆重举行。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侨务领事张于成、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路易斯·保利诺、中方院长王婷等参加了庆典。

  虽然傍晚时分下起了大雨,但并没有浇灭人们的热情,现场数百名华侨华人和巴西民众共同互致元宵节的美好祝福。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说,这是孔子学院第二次在伊比拉普埃拉公园举行元宵节庆典,让大家能互致问候。她表示,元宵节是农历新年后的第一个月圆日,寓意圆满,在元宵佳节到来之时,希望人与人之间能和顺相处,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中国北方民间有句谚语,叫‘正月十五雪打灯’,正月十五下雪是个好兆头,而今天圣保罗是雨打灯,也是美好的寓意,象征风调雨顺的好年景。”陈佩洁说。

  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保利诺表示,文化在巴中人民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元宵节庆典向巴西民众推广了中国文化,也增进了两国人民的感情,有助巴中关系更加紧密。

  庆典从当日上午10点开始,孔子学院的师生们设置了书法、剪纸、中国结等展台,还提供中国民族服饰供观众穿戴及拍照,吸引了大批巴西民众参与。

  下午3点,孔院师生与当地华人社团表演了舞龙舞狮、民族舞蹈、中国乐器演奏、旗袍秀、武术太极展示、国画等充满中国元素的精彩节目,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

  晚上七点半,数百个红灯笼一同点亮,随后中国青年乐队“盘尼西林”带来了“与世界温暖相拥”为主题的演出,其活力四射的表演深深感染了冒雨观看的中巴民众,也将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伊比拉普埃拉公园举行元宵节庆典,目的是让巴西民众接触中国现当代流行文化。她介绍说,“盘尼西林”是中国“90后”优质偶像乐队,他们在自己创作的歌曲里有对整个世界的思考,2017年专辑《与世界温暖相拥》能代表中国“90后”对世界的关注和理解,而巴西人非常热爱音乐,这样的当代音乐能在两国民众间产生共鸣。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编辑:徐林

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