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王加冕典礼在曼谷大王宫举行-中工国际-中工网

中工国际

图片

泰国国王加冕典礼在曼谷大王宫举行

2019-05-05 11:07: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王在加冕仪式上正式册封王后

  14时55分,哇集拉隆功国王在大王宫接受王室成员、政府官员和部分君主制国家代表的觐见和恭贺。由诗琳通公主、巴育总理、立法议会主席蓬佩、最高法院院长集等分别代表皇室、政府、立法和司法机构恭贺国王加冕。国王发布谕旨,表明将以德治国、为民谋福,并祈祷神灵保佑泰国。随后国王移驾玉佛寺举行佛教仪式,在高僧的见证下宣告成为佛教的护持者。

  4日举行的加冕仪式是国王登基加冕大典最重要的环节,在曼谷举行的加冕活动将持续3天。5月5日,国王将册封王室成员新封号,当天还将举行御驾巡游活动,国王接受沿途百姓的朝拜和祝福,预计将有数十万民众前往大王宫周边观看难得一见的国王巡游仪式。当天晚间,曼谷大王宫周边区域将启动特别夜景照明,营造喜庆气氛。5月6日,国王将接见各国外交使节,并驾临王宫阳台接受百姓朝拜,入夜后,由300架无人机组成的编队,将在大王宫旁的王家田广场上空表演夜空灯光秀,庆祝国王登基加冕。此外,10月底还将举行王家御船巡游仪式,国王将乘坐御船沿湄南河巡游,并按照王室传统在黎明寺向僧侣敬献袈裟,标志着加冕大典的正式结束。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徐林

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