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绣、和田玉雕、明式家具 “技艺中国”展闪亮2019伦敦手工艺周-中工国际-中工网

中工国际

图片

苏绣、和田玉雕、明式家具 “技艺中国”展闪亮2019伦敦手工艺周

2019-05-11 10:56: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展览现场的中国工艺品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康炘冬):当地时间10日晚,2019伦敦手工艺周中国展区“技艺中国”展在英国伦敦友好俱乐部拉开帷幕。苏绣、和田玉雕、宋锦与缂丝织造、螺钿漆器、明式家具等工艺品使展厅充满了浓郁的中国艺术气息。

  中国驻英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于芃在开幕式上说,人文交流是中英关系三大支柱之一。和中国一样,英国政府重视保护和发展传统手工艺,1880年就曾发起艺术与工艺运动。英国也是最早对传统工艺采取生产性保护的国家之一。希望各位展商利用好伦敦手工艺周的平台,与英国业界多多交流,互学互鉴。

  英国伦敦手工艺周组委会主席盖伊·萨尔特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再次来到伦敦手工艺周,这是中国“一带一路”在文化和软实力方面的延伸,如果我们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世界会更美好。

  这次展览有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云南、贵州、湖南、甘肃等省区市的逾40位国家级或省级非遗产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的手工艺精品,其中包括第一任敦煌研究所所长常书鸿之女——常莎娜女士设计的《敦煌飞天斗笠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文霞工作室出品的精致苏绣,也有涵盖融合苗银和马尾绣两类材质的首饰作品、德化白瓷作品等新一代技艺传承者的作品。

  伦敦手工艺周执行董事乔纳森·伯顿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当他听到一个漆器要涂漆60多遍时,不禁赞叹。他对记者表示,没有这个文化周,我们就看不到这些东西。这是文化交流,我认为很重要,可以把我们连在一起。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展商代表获颁参展证书及手绘旗袍秀。

  “技艺中国”展由中国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和中国驻伦敦旅游办事处主办,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和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与支持。在三天展期中,展览现场还将举办中国活字印刷、泥塑彩绘技艺体验工作坊、手绘旗袍课堂、手工技艺国际大师班等互动交流活动。

1 2 3 4 共4页

编辑:王妍

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