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叫国际道义!中国接力守护流浪的阿富汗文物-中工国际-中工网

中工国际

图片

这才叫国际道义!中国接力守护流浪的阿富汗文物

2019-05-14 17:45:59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

  "A NATION STAYS ALIVE

  WHEN ITS CULTURE STAYS ALIVE"

  (文化在,则国家存)

  正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办的阿富汗国家宝藏展入口处,模拟阿富汗国家博物馆入口建筑造型的展板上写着这样两行英文。

  图为镌刻在阿富汗国家博物馆门前的标语。(图片来自网络)

  展厅内,231件(套)阿富汗国宝级文物blingbling闪花眼睛。黄金王冠、宝石吊坠、青铜塑像、牙刻壁饰、玻璃彩皿……实在是太惊艳了!

  这些文物的原料、造型、工艺无不体现着希腊文明、波斯文明、埃及文明、印度文明、中华文明等不同时代诸多文明的特征。阿富汗被称为“东西方文明的十字路口”,在这批国宝身上得到完美呈现。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3页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