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垃圾如何分类-中工国际-中工网

中工国际

图片

在国外,垃圾如何分类

2019-07-12 13:11:46  来源:新华网

  近日,垃圾分类成为社会热点话题。而在其他一些国家,政府以及民众是如何应对这个问题的?

  日本是世界上垃圾分类要求最严格的国家之一,但也并非一蹴而就,而是经过了几十年的努力。如今,日本垃圾分类越发细致、复杂。以东京都涩谷区为例,家庭垃圾被分为可燃垃圾、不可燃垃圾、资源垃圾和大件垃圾四大类,各大类继续细分,例如资源垃圾分为矿泉水瓶、玻璃瓶、纸、铝罐、铁罐等。而且,每种垃圾要按规定时间放在指定地方,丢弃大件物品还需另付费用。如果未按规定分类或未在指定时间投放垃圾,垃圾将会被退回。

  7月5日,在日本东京涩谷区惠比寿三丁目区域内,一名居民将该公寓积攒的矿泉水瓶放到垃圾回收指定地点。当日是周五,是该区域回收资源垃圾的日子。

  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1页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