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科学家分享诺贝尔物理学奖-中工国际-中工网

中工国际

图片

三名科学家分享诺贝尔物理学奖

2020-10-07 09:17:34  来源:新华网

  10月6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瑞典皇家科学院公布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 新华社发(魏学超摄)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0月6日电(记者和苗 付一鸣)瑞典皇家科学院6日宣布,将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三名科学家。英国科学家罗杰·彭罗斯因证明黑洞是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直接结果而获奖;德国科学家赖因哈德·根策尔和美国科学家安德烈娅·盖兹因在银河系中央发现超大质量天体而获奖。

  当天在瑞典皇家科学院会议厅举行的发布会比预定时间晚10多分钟。皇家科学院常任秘书戈兰·汉松首先向因新冠疫情而无法现场报道的媒体表示歉意,并解释这一延迟是因为与获奖者联系。随后他公布了获奖者名单及主要成就。

1 2 3 共3页

编辑:徐林

图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