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预计明年世界经济增速4.2% -中工国际-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经合组织预计明年世界经济增速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12-02 09:14:3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贾延宁):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1月1号发布了对世界经济的最新预测。报告预测今年世界经济表现将略好于预期,明年将实现4.2%的增长。经合组织同时呼吁,各国应采取行动,加强国际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

  12月1号,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在巴黎总部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在就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经合组织秘书长恩赫尔·古里亚开场这样说道:“自新冠肺炎疫情在2020年初流行以来,第一次,我们有了希望。有关疫苗的好消息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乐观情绪,消除了不确定性的迷雾。我们有了希望。但是,我们仍未走出困境。”

  根据经合组织当天发布的最新预测,2020年世界经济将萎缩4.2%,比今年9月的预测略微升高0.3%。美国经济下滑3.7%,欧元区经济下滑7.5%,20国集团经济整体萎缩3.8%。中国仍将是2020年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唯一世界主要经济体。

  经合组织同时预计明年世界经济将增长4.2%。中国明年经济增速将达到8%,仍将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增速最快的。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超过三分之一。在其他主要经济体中,美国经济将增长3.2%,欧元区经济增长3.6%,二十国集团经济增长4.7%。

  经合组织同时指出,明年的世界经济增长仍将受到疫苗等因素的影响。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布恩女士说:“我们预计世界经济在2021年将逐步复苏,应该说将贯穿2021年全年。最重要的是,围绕复苏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疫苗部署得越快、在疫苗的分配上进行更好的国际合作,这些都将提振信心,加速复苏。如果应对危机遇到困难,那么世界经济表现将更遭。”

  报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不平等现象,社会中的最脆弱人群受影响最大。低收入、低劳动技能人群、年轻人或将面临延续数年的风险,债务和不确定性将使能够创造大量就业岗位的中小企业面临生存危机。经合组织建议各经济体加强公共卫生服务、支持脆弱人群、支持中小企业,以实现经济复苏。

  报告表示,尽管疫苗研发的重大进展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但更重要的是各方采取行动,将希望变为现实。

  经合组织秘书长恩赫尔·古里亚最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再次提醒人们国际合作的重要性:“新冠肺炎的大流行提醒我们,有些问题本质上是全球性的,需要全球共同应对,而且其中一些挑战代价高昂。但疫情同时也提醒我们,与所付出的代价相比,国际合作的力量有多么强大。我希望,(新冠肺炎大流行)这一事件将激发新的动力,通过多边行动,一起应对我们共同面临的问题。”

  原标题 经合组织预计明年世界经济增速4.2% 呼吁实施持续的财政支持政策和公共卫生行动推动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