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弹劾案下周送交参院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特朗普弹劾案下周送交参院

来源:新华社
2021-01-23 17:14

  新华社华盛顿1月22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22日说,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将于25日被送交参议院审理。

  1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中)和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右一)出席记者会。新华社发(沈霆 摄)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随后在参议院议事厅讲话时说,控辩双方陈述将于2月8日那周开始。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正在组建辩护律师团队。

  1月6日发生示威者闯入国会大厦的骚乱后,由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13日表决通过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煽动叛乱”,此时距他卸任美国总统仅剩一周。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两度遭众议院弹劾的总统。

  1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前)在记者会上发表讲话。新华社发(沈霆 摄)

  根据美国宪法,参议院须有至少三分之二、即67名参议员支持才能将特朗普定罪。

  美国国会众议院于2019年12月首次弹劾特朗普,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2020年1月,国会参议院在审理后否决了这两项弹劾条款。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