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与中国(赣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署“双区联动”合作协议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匈牙利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与中国(赣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署“双区联动”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21-01-28 14:32

  新华网布达佩斯1月28日电(记者 袁亮)中国(赣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与匈牙利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双区联动”签约仪式26日在赣州举行。赣州国际陆港、匈牙利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阳光捷通(北京)贸易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在中匈“双区联动”机制框架下,共同运行赣州至布达佩斯中欧班列跨境电商专列,打造跨境电商数字口岸和数字园区,建设数字供应链服务体系。

  匈牙利创新及科技部国务秘书莫绍齐·拉斯洛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匈“双区联动”机制是两国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深化经贸务实合作的新通道、新领域和新尝试,将推动两国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全面合作,匈方高度支持,并期待在该机制下开通更多中欧班列。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刘波在视频致辞中对三方的合作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合作各方充分利用中欧班列+互联网模式,走出新路径、闯出新天地、创出新特色,为“双区联动”注入数字动能。

  中匈“双区联动”机制,是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经商处为贯彻落实稳外贸、稳主体工作任务,助力企业延伸产业链供应链首创的一项工作举措,即通过推动境内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与境外国家级经济贸易合作区达成联动合作,助力打通跨境电商进出口全链条各环节,以“双区”促“双驱”,促进国内国际双驱动、双循环,从而达到“1+1>2”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