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四方在美国制造的地铁车厢开始载客试运行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车四方在美国制造的地铁车厢开始载客试运行

来源:新华社
2021-04-22 02:51

  原标题:中车四方在美国制造的地铁车厢开始载客试运行

  新华社芝加哥4月21日电(记者徐静)中国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四方)在美国制造组装的7000系列地铁车厢21日在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开始载客试运行。

  当地时间21日5时50分,一列挂有8节7000系列车厢的地铁列车载着乘客驶离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车站,向芝加哥城区驶去。8节车厢全部由中车四方芝加哥制造工厂组装完成。

  车厢两端为蓝色,大灯和尾灯使用新的布局,改进了悬架系统,车厢内配备LED照明、乘客信息系统,以提高乘客舒适感。列车设计最高时速为70英里(约113公里)。

  芝加哥交通管理局2020年夏天开始空载测试中车四方交付的10节7000系列车厢。此次车厢载客试运行为期至少9个月,一旦顺利完成,中车四方将开始批量生产、交付7000系列地铁车厢。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2016年中标芝加哥846辆地铁车辆组装项目,合同金额达13亿美元。项目启动后,中车四方在芝加哥南部建厂,负责车辆制造组装,为当地创造了几百个就业岗位,为当地供货商和相关企业提供了商机。这也是芝加哥50多年来首家轨道车辆制造厂。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