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博鳌亚洲论坛有效推动跨区域合作——访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尔拜延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专访:博鳌亚洲论坛有效推动跨区域合作——访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尔拜延

来源:新华网
2021-04-22 14:27

原标题:

专访:博鳌亚洲论坛有效推动跨区域合作——访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尔拜延

新华社利雅得4月22日电

新华社记者涂一帆 胡冠

沙特阿拉伯石油化工巨头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尤素福·阿尔拜延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博鳌亚洲论坛作为推动跨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其影响力和作用将越来越大。

阿尔拜延说:“20年前,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轫之时,亚洲金融危机的余波犹存,博鳌亚洲论坛应运而生,以应对此类不期而遇的挑战。20年后的今天,当我们面临又一场全球性危机时,博鳌亚洲论坛已深刻展示了其加强亚洲和世界经济联系与沟通对话的关键作用。”

2021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连续第13年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阿尔拜延表示,新冠疫情充分揭示了经济全球化的深入程度以及各经济体之间的相互依存度。中国成功控制住了疫情,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进而为实现2021年增长6%以上的预期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于世界而言,中国经济的稳定和发展意义重大。

谈及企业在疫情下面临的各种挑战时,阿尔拜延认为,疫情加速了线下与线上活动的融合,这激发了企业创新与活力,但同时也增加了风险。迅速拥抱转型需求、数字革命和合作优势的企业将成为赢家,这正是沙特基础工业公司长期倡导的理念。作为解决方案提供方,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将坚持扩大投资,强化自身竞争优势,进而与世界各地尤其是中国客户及合作伙伴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谈及中国市场重要性,阿尔拜延说,中国是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增长最快的市场,约占公司全球营收的20%。作为推动全球化学品需求增长的主要引擎,中国不仅是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的一大关键战略市场,而且在其增长战略和长期投资中也占据着核心地位。“我们将继续坚定地深耕中国市场,期待未来双方合作取得更多硕果。”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