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人在“报复性消费”中寻求慰藉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韩媒:韩国人在“报复性消费”中寻求慰藉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4-23 09:13

原标题:韩媒:韩国人在“报复性消费”中寻求慰藉

据韩联社首尔4月22日报道,由于新冠疫情,39岁的办公室职员金贤珠(音)度过了一个非常沮丧的一年,每年前往海外旅游景点消遣的旅行计划没有成行。现在,她认为是时候放松一下,花点钱了。

今年4月的一个周末,她逛了一次位于首尔东部的一个高档购物中心,她打算从进口奢侈皮具品牌那里购买一两个手袋。

花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金贤珠便从人头攒动的购物中心走出来,手里拎着两个小皮包,一个是法国的奢侈品牌,一个是意大利的,总价超过5000美元(1美元约合6.5元人民币)。

金贤珠说:“去年由于疫情,我取消了到德国和泰国旅行的计划,于是我省下了更多的钱。”

她说:“今年似乎也没有机会出国了,所以我决定把钱花在国内。”

报道称,由于这场旷日持久的疫情已经困住人们长达一年多的时间,更多被剥夺了社交活动和娱乐活动的韩国人正在从所谓的“报复性消费”中寻求慰藉。

迅速复苏的消费对高端奢侈品制造商和高端零售连锁店尤其有利。这一现象主要原因是二三十岁年轻消费者一掷千金。

报道指出,4月,报复性消费狂潮吸引了媒体的关注。在开业数小时前,首尔各地的香奈儿专卖店几乎每天都会排起长队。

14日上午8点,在位于首尔市中心乐天百货一层的香奈儿专卖店门前,约有100人已经排队等候,而随着需求的增加,聘请模特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有的人在早上6点前就赶来,带着可折叠的钓鱼椅,在门外等候4个多小时,为的是购买稀缺的产品。

淑明女子大学商业管理学教授徐永谷(音)说:“由于新冠疫情,整体经济状况糟糕,但有30%的家庭(占600万至700万户)的收入还有所增加。他们进行报复性消费是因为无法到海外旅行,所以奢侈品市场升温。”

其他人则警告说,这一现象表明在疫情过后,富人与穷人之间的收入差距日益扩大。(编译/涂颀)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