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日防卫大臣涉华言论完全是信口开河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外交部:日防卫大臣涉华言论完全是信口开河

来源:新华网
2021-04-23 19:28

原标题:

外交部:日防卫大臣涉华言论完全是信口开河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潘洁、温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说,日本防卫大臣有关涉华言论完全是信口开河,极其不负责任。奉劝日方反躬自省,立即停止对中国造谣中伤,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22日晚,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在自民党议员会议上关于中方在钓鱼岛周边活动称,“中国正以不起眼的方式一步步进行侵略,最终造成改变全局的情况。这绝不允许”。岸信夫还称,“如果台湾赤化,形势将发生重大变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这种言论完全是信口开河,极其不负责任。有这种人当道误导舆论,日本老百姓怎么能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怎么能对中日关系树立信心?”赵立坚说。

赵立坚说,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演讲中再次重申,中国将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不称霸、不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不搞军备竞赛。“日方应该好好听清楚,不要再就中国发展胡言乱语、误导公众。”

赵立坚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在钓鱼岛海域巡航执法是行使本国固有权利。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部事务,中方绝不容许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干预。日方一些人发表涉台错误言行,充分暴露他们不愿看到并千方百计企图阻挠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阴暗心理。“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日方对此不要有非分之想。”

赵立坚指出,日本近代在亚洲四处侵略扩张,给包括中国在内的广大受害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而时至今日日方仍不愿诚实正视、反省侵略历史,不时上演一幕幕否认、美化侵略历史的政治闹剧。日方个别政客无视自身斑斑劣迹,大肆污蔑中国搞所谓侵略。他们究竟意欲何为,值得世人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