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领导人缅甸问题特别会议在雅加达开幕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盟领导人缅甸问题特别会议在雅加达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21-04-24 21:18

  原标题:东盟领导人缅甸问题特别会议在雅加达开幕  

  4月24日,东盟领导人缅甸问题特别会议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新华社发

  新华社雅加达4月24日电  东盟领导人缅甸问题特别会议当地时间24日下午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开幕。

  出席会议的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领导人、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敏昂莱,以及老挝、泰国和菲律宾三国外长。

  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马尔苏迪在23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东盟国家领导人首次举办线下会议,显示出对缅甸局势的关注以及东盟帮助缅甸摆脱当前局面的决心。

  本次会议为闭门会议,为期一天。为保证会议安全进行,印尼警方出动了约4400名警察,部署在道路、机场、酒店和东盟秘书处等地。

  今年3月2日,东盟以视频形式举行非正式外长会,会后发表东盟轮值主席国声明,对缅甸局势表示关切,呼吁缅甸各方以和平方式解决当前的问题。

  缅甸去年11月举行联邦议会选举,全国民主联盟(民盟)获半数以上联邦议会席位。缅甸军方与民盟围绕大选结果产生分歧,军方认为大选存在舞弊行为,要求选举委员会展开调查,并推迟召开新一届联邦议会会议。

  今年2月1日凌晨,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民盟部分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随后宣布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国家权力被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2月2日,缅甸国防军总司令部宣布成立国家管理委员会,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任委员会主席。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