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吃紧 印度医院“缺氧”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情吃紧 印度医院“缺氧”

来源:新华网
2021-04-26 10:11

原标题:疫情吃紧 印度医院“缺氧”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陈丹)印度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4日连续第三天创全球最高纪录,医院氧气供应不足导致病人缺氧。

印度24日报告新增346786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600万;新增死亡病例2624例,累计死亡病例189544例。这是印度连续第三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万例,其中24日新增病例占当天全球新增病例的三分之一以上。

4月24日,一名工作人员在印度金奈的一处氧气瓶重新填充工厂工作。(新华社发)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和疫情“重灾区”马哈拉施特拉邦等地,医院床位和氧气严重短缺。火葬场不堪重负,痛失亲人的家庭需排队数日才能把亲人遗体火化。

新德里规模较大的巴特拉医院执行理事苏丹舒·班卡塔告诉新德里电视台:“每家医院氧气都快耗尽。”

《印度快报》报道,位于新德里的斋浦尔·戈尔登医院内,由于重症监护室“氧气压力低”,一夜之间至少20名新冠病患死亡。院长巴卢贾说,23日夜间氧气供应延迟7到8小时,医院当晚获得的氧气供应量仅为需求量的40%。

4月23日,工作人员在印度海得拉巴夜间宵禁时进行消杀作业。(新华社发)

印度国内正在抗击第二波疫情,医院压力持续增加。一些团体或个人发起诉讼,要求政府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印度最高法院上周作出裁决,要求政府出台全国性氧气供应计划并提供新冠治疗基本药物。

印度医院正借助社交媒体请求政府“补氧”。24日早些时候,巴特拉医院报告190名住院病人严重缺氧。数小时后,这家医院获得“补氧”,但只够维持几小时。

印度政府借助特快列车、军用飞机和卡车,加紧把医用氧气运抵各地医院。然而,氧气短缺触发争抢,一些地方官员拦截运氧车,把氧气运往自己所在邦。

4月23日,在印度海德拉巴的贝贡佩特机场,一辆载着氧气罐的货车驶进印度军方的一架货机舱内。(新华社发)

印度报业托拉斯23日报道,邻近新德里的哈里亚纳邦一辆运氧车失踪。就在几天前,哈里亚纳邦一名官员批评新德里政府“抢劫”一辆驶经那里的运氧车。

全印度工业气体制造商协会会长萨凯特·蒂库说:“不幸的是,发生许多这类事件,对需要氧气供应的医院造成可怕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