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批准《欧盟—英国贸易与合作协定》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欧洲议会批准《欧盟—英国贸易与合作协定》

来源:新华网
2021-04-29 01:33

  原标题:欧洲议会批准《欧盟—英国贸易与合作协定》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28日电(记者李骥志)欧洲议会28日宣布批准欧盟与英国去年年底达成的《欧盟—英国贸易与合作协定》,为英国“脱欧”后双方贸易关系提供了行动框架和法律依据。

  欧洲议会28日宣布,以660票赞成、5票反对和32票弃权的结果通过这一协定。投票于27日在欧洲议会全会上举行。

  为尽可能减少英国“脱欧”对英欧贸易的影响,双方从今年年初起开始临时执行这一协定。此次经欧洲议会通过后,这份协定尚需欧盟理事会批准。按照计划,协定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英国议会去年年底已批准这一协定。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社交媒体上欢迎欧洲议会通过这一协定,称这是欧盟与英国建立牢固而密切伙伴关系的基础。

  欧洲议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英国脱欧是“历史性错误”,但是这份协定能够最大程度消减英国“脱欧”带来的负面影响,欧洲议会对此表示欢迎。不过,欧洲议会一些议员对英国不希望将协定条款扩展到外交、安全、发展等领域表示遗憾。

  欧洲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戴维·麦卡利斯特说,未来欧英贸易肯定不会完全没有摩擦,英国“脱欧”的后果将影响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

  英国1973年加入欧盟前身欧洲共同体,2016年公投后宣布退出欧盟。2020年1月31日,英国正式“脱欧”。随后经过11个月的紧张谈判,双方终于在同年12月底前围绕贸易等未来关系事宜达成一致,签署了这份贸易与合作协定。

  根据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受英国“脱欧”等因素影响,2021年前两个月,欧盟对英国出口同比下降了20.2%,从英国进口货物下降47%,是历史最大降幅。英国目前是欧盟第三大货物贸易伙伴。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