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1.8万亿美元支出和税收抵免计划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拜登宣布1.8万亿美元支出和税收抵免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21-04-29 15:38

  原标题:拜登宣布1.8万亿美元支出和税收抵免计划

  4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中)在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发表演讲。新华社发(Pool图片,梅丽娜·玛拉摄)

  新华社华盛顿4月28日电(记者邓仙来 许缘)美国总统拜登28日发表上任以来对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首次演说,宣布了一项总额高达1.8万亿美元的支出和税收抵免计划。

  这项被称为“美国家庭计划”的提案将在未来10年内向美国儿童、学生和家庭投资1万亿美元,并为中低收入美国家庭提供约8000亿美元税收抵免。

  为了给上述计划提供部分资金,拜登提议在未来15年内向最富有的美国人征收更高的税收,将最高所得税税率从目前的37%提高至39.6%,并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美国家庭的资本利得和股息最高税率从20%提高至39.6%。

  4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发表演讲。新华社发(Pool图片,奇普·索莫德维利亚摄)

  “美国家庭计划”是拜登自今年年初上台以来提出的第三项主要的经济立法提案。“美国家庭计划”、美国国会3月份通过的1.9万亿美元经济纾困法案以及3月底宣布的逾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是拜登为兑现其竞选承诺所设计的经济发展方案的主要组成部分。由于遭到国会共和党人和部分中间派民主党人的反对,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尚未被国会采纳,预计“美国家庭计划”也将在国会遭遇阻碍。

  拜登还谈及本届政府在推进疫苗接种方面取得的成果。在谈到美国当下面临的种族、控枪和移民等棘手问题时,拜登称已履行承诺,出台一系列行政措施。他敦促国会履行职责,完成相关立法。

  在外交领域,拜登强调美国对中国的竞争持欢迎态度,但不寻求对抗。他表示,愿在核裁军和气候变化等共同利益领域与俄罗斯合作。此外,拜登还谈及伊核、朝核以及美国从阿富汗撤军问题。

  拜登选择在上台百日节点的前一天发表对国会两院演讲,晚于往届总统首次发表国会演讲的时间。作为演讲场地的国会众议院大厅曾于今年1月6日国会山骚乱中被支持前总统特朗普的暴徒攻陷,而骚乱事件后国会大厦外围竖立的围栏仍未撤走。由于疫情缘故,受邀出席拜登演讲的国会议员和其他官员仅有200人,较以往邀请1600名嘉宾的惯例大为减少。(参与记者:徐剑梅)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