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4月份失业人数环比增加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德国4月份失业人数环比增加

来源:新华网
2021-04-30 01:29

  原标题:德国4月份失业人数环比增加

  新华社柏林4月29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联邦劳工局29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4月份失业人数环比增加9000。

  数据显示,德国4月份失业人数约276万,失业率为6.0%,与前一个月持平。此外,2月份从事短时工作员工数量约为327万,比前几个月显著增加,但仍远低于去年4月份近600万的峰值。

  联邦劳工局局长德特勒夫·舍勒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多地持续的(新冠疫情)限制措施正在减缓复苏进程,但总体上没有导致新负担。”

  短时工作制是企业遭遇严重经营困难时,德国政府为保障员工不流失或不失业而采取的救济措施,有利于稳定劳动力市场。根据这一制度,德国政府向因新冠疫情导致工作时间缩减的企业员工提供补助,避免其实际收入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