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将莫德纳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卫组织将莫德纳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来源:新华网
2021-05-01 08:12

原标题:世卫组织将莫德纳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新华社日内瓦4月30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30日宣布,将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使其成为第五种获得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的新冠疫苗。

莫德纳新冠疫苗是一款信使核糖核酸疫苗,也是美国最先开展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该疫苗于2021年1月接受世卫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的审核,该专家组建议18岁及以上年龄人群使用该款疫苗。

2020年12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莫德纳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2021年1月,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其在欧盟范围内上市。

此前,世卫组织已向4种新冠疫苗颁发紧急使用认证,分别是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两个版本阿斯利康疫苗,以及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