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 上百人伤亡!阿富汗再现袭击惨剧 美军开始撤了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球连线 | 上百人伤亡!阿富汗再现袭击惨剧 美军开始撤了

来源:新华社
2021-05-01 15:10

  原标题:上百人伤亡!阿富汗再现袭击惨剧 美军开始撤了  

  新华社喀布尔5月1日电(记者史先涛 李超)4月30日晚,也就是美军按计划开始撤离阿富汗的前一晚,阿富汗东部卢格尔省首府普勒阿拉姆发生汽车炸弹袭击,已造成30余人死亡、70余人受伤。

  事发时,宾馆住客中,除了经常成为袭击目标的安全部队人员,还有很多准备下周参加大学入学考试的学生。现场画面显示,宾馆已倒塌,毗邻的一家医院也损毁严重。

  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不过,在阿富汗政府军近日多次重拳打击塔利班武装的同时,阿富汗各地暴力事件频发:

  4月29日晚,北部巴格兰省发生枪击案,7名平民遇袭身亡。

  4月24日,首都喀布尔及东部加兹尼省分别发生枪击及炸弹袭击,10人死亡、2人受伤。

  4月20日,阿富汗国家安全局车队遭自杀式炸弹袭击,4人受伤。

  ……

  据阿富汗当地媒体黎明新闻网报道,不计入4月30日晚炸弹袭击,自美国4月14日正式宣布撤军以来,过去半个月间,塔利班武装在阿富汗24个省制造各种袭击,造成至少226名平民和军事人员死亡。

  很多阿富汗民众对安全形势继续恶化忧心忡忡。

  喀布尔市民扎比乌拉·尼吉拉比告诉记者,阿富汗安全形势简直“糟糕到了极点”,很多偏远地区“没有任何安全保障可言”,城市里的安全形势也在恶化。

  穆明·奈布说,不仅塔利班武装实力增强并控制了阿富汗相当大的地盘,多个恐怖组织也在发展壮大。

  2001年“9·11”事件后,美国为消灭极端组织头目本·拉丹,迅速调集大军扑向阿富汗。然而,美国以“反恐”为名发动的战争,并没有实现“反恐”的目的,不仅令美国付出惨痛代价,更给当地带来巨大人道主义灾难:

  数据显示,阿富汗3万多名平民被美军打死、炸死或因美军带来的战乱死亡,约1100万人沦为难民。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报告显示,2009年至2018年期间,近6500名阿富汗儿童因冲突而丧生。

  按美国政府的计划,美军从5月1日起开始撤离阿富汗,在“9·11”恐怖袭击20年纪念日前完全撤出。对美国来说,一场长达20年的战争有望画上句号。但对阿富汗人来说,和平仍遥遥无期。(报道员:贾韦德·奥米德;剪辑:孙硕;编辑:孙浩、金正、韩梁)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