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考虑采取更多措施缓解医用氧气短缺问题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印度政府考虑采取更多措施缓解医用氧气短缺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21-05-03 05:42

原标题:印度政府考虑采取更多措施缓解医用氧气短缺问题

新华社新德里5月2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总理莫迪2日召开高级别会议,讨论采取更多增加氧气生产和供应的措施,以缓解该国目前面临的医用氧气短缺问题。

据印度总理办公室发表的声明,新措施包括在制氧厂附近建立临时新冠病人护理中心,计划设置1万张带有供氧设施的床位;在全国建立约1500家制氧厂;把现有制氮厂改造成制氧厂。

声明说,在制氧厂附近建立临时新冠病人护理中心的试点工作已经开始;政府探讨了将现有制氮厂改造成制氧厂的可行性,并确定了拟进行改造的38家制氮厂。

由于新冠疫情不断恶化,印度多地急症病床、医用氧气、呼吸机等医疗资源告急,纷纷宣布收紧疫情防控措施。印度首都新德里1日宣布,将正在实施的“封城”措施延长至10日;哈里亚纳邦2日宣布,从3日起实施为期一周的封锁;奥迪沙邦宣布,从5日起实施为期14天的封锁。

为了应对医用氧气短缺危机,印度政府此前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建立新的制氧厂、开通运送氧气的专列、动用军用飞机运送氧气设备、进口医用氧气等。

印度卫生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2488例,累计确诊19557457例;新增死亡病例3689例,累计死亡215542例。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9天超过30万例后,1日首次超过40万例,为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