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全球木材短缺致价格飙升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日媒:全球木材短缺致价格飙升

来源:新华网
2021-05-04 23:20

原标题:

日媒:全球木材短缺致价格飙升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参考消息》日前刊登日本《朝日新闻》的文章《全球木材严重短缺》。文章摘要如下:

全球范围内木材短缺问题日益严重。由于美国住宅需求旺盛和集装箱短缺等各种因素叠加到一起,木材普遍涨价,以至于业界将这一现象称为“木材危机”。有人认为这种情况将长期持续。

受新冠疫情影响,去年春天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木材期货价格一度暴跌。然而,木材期货价格从去年6月前后开始急剧上涨,目前是去年春天价格的三倍多。如果供应持续不足,消费者很可能面临住房建设推迟开工和原料涨价的问题。

近年来,北美木材行业不景气,加拿大出现病虫害,木材供应能力下降。加上疫情突然暴发,许多木材业者认为全球住房需求将进一步下滑,因而减少了订货量,削减了员工人数。

但出人意料的是,美国今年3月的住房开工数量创2006年以来最高水平。据悉原因在于,面对新冠疫情,政府推出低利率政策和财政刺激措施,而且人们对自行建房的需求高涨。

此外,在全球范围内,货运集装箱短缺,预约运输船只变得困难,这些因素也推动了木材涨价。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