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华大使率使馆工作人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俄驻华大使率使馆工作人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来源:新华社
2021-07-06 17:34

  原标题:俄驻华大使率使馆工作人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7月5日,俄罗斯外交官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内参观。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姜贺轩、高春霄)5日上午,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带领使馆工作人员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表示,相信中国提出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本次展览共分为四大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和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杰尼索夫在参观过程中表示,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拥有超过9500万名党员的大党,这是一支受到人民拥护的强大力量。“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沿着正确道路前进,不断迈向新台阶。”他说。

7月5日,俄罗斯外交官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内参观。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回忆起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情景,杰尼索夫表示,中国领导人的讲话内容丰富深刻,不仅回顾了中国的发展历程,同时也提出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中国已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信下一个目标也一定能够实现。”他说。

“看,这就是我。”在一张1996年中俄两国签署重要文件的照片前,杰尼索夫笑着说道。作为中国发展和两国关系不断深化的见证者,杰尼索夫认为,目前俄中务实合作涵盖各个领域,两国关系正在稳步、全面发展。

7月5日,俄罗斯外交官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内参观。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杰尼索夫说,这是他第二次来到这里参观展览。“上一次是和其他外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一起参观,今天我和我们使馆的工作人员又专程来到这里。这里有很多珍贵的历史资料,希望还有更多机会到此参观。”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将于7月6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对此杰尼索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如何实现经济复苏是摆在各国执政党面前亟需解决的问题。统一俄罗斯党将积极参加此次峰会,并相信峰会一定能取得积极成果。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