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北榄府化工厂爆炸事故现场再次发生大火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泰国北榄府化工厂爆炸事故现场再次发生大火

来源:央视新闻
2021-07-07 07:39

  原标题:泰国北榄府化工厂爆炸事故现场再次发生大火

  当地时间7月6日17时左右,经过近30个小时才被控制住火情的泰国北榄府一化工厂爆炸事故现场再次发生大火,滚滚黑烟再次笼罩在化工厂废墟上空,并伴随风力传播到邻近区域。据推测,起火原因是覆盖在火源上暂时压住火势的灭火剂逐渐失效,未被完全扑灭的火苗再度剧烈燃烧并伴随爆炸。

  自7月5日凌晨3时左右涉事化工厂发生剧烈爆炸后,大火持续燃烧了近30个小时才被扑灭,数十吨化学品爆燃后产生的有害烟雾对周边空气造成了严重污染,邻近的首都曼谷部分区域也受到影响。

  强烈爆炸对化工厂周边1公里内的建筑物造成不同程度损坏,居住在方圆5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均被通知紧急撤离。相关部门正密切跟踪和评估爆炸事故对环境和人员健康造成的影响,同时也担心如果出现强降雨,会将爆炸后残留在地表的有害化学物以及用于灭火的大量化学制剂冲进河流、水井并渗入地下,对居民生活用水安全产生危害。(总台记者 李敏)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