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显示:全球最大十座城市亚洲占七席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联合国报告显示:全球最大十座城市亚洲占七席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2021-07-07 08:41

  原标题:联合国报告显示(引题)

  全球最大十座城市亚洲占七席(主题)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 德国《焦点》周刊7月5日报道称,联合国日前发布的《世界城镇化展望》报告对全球人口超过100万的最大城市进行了排名。排在前十位的最大城市中,亚洲就占了七席。

  这份报告将城市的定义延伸至“城市地区”。这意味着,城市人口不仅包括市区人口,还包括城市周边地区的居民。全球最大的十座城市拥有约2.33亿人口。其中,排在第一位的是日本东京,拥有3750万人口;大阪则以1920万人口排在第十。

  印度首都新德里以2850万人口成为全球第二大城市,经济中心孟买以2000万人口排名世界第七。中国有两座城市进入前十榜单,上海以2560万人口排名世界第三,北京以1960万人口排在第八。排名第九的是孟加拉国首都达卡,拥有1950万居民。

  据了解,榜单中只有三个城市不是来自亚洲,分别是排名第四的巴西城市圣保罗(2170万人口),排名第五的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2160万人口),以及全球第六大城市埃及首都开罗(2010万人口)。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