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文重新出任瑞典首相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勒文重新出任瑞典首相

来源:新华网
2021-07-08 00:41

原标题:勒文重新出任瑞典首相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7月7日电(记者和苗)瑞典议会7日对被提名首相候选人的瑞典前首相勒文进行投票,其中反对票数未过半,勒文因此重新出任首相。

投票结果显示,有116票支持勒文担任首相,173票反对,60票弃权。瑞典议长安德烈亚斯·诺伦说,因反对勒文担任首相的票数未过半,议会批准勒文重新出任首相。

勒文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议会给予了我继续领导瑞典的信任,我将以坚定与尊重的态度履行这一职责,带领新政府继续推动各项工作。”他还透露,新政府的大臣名单将于9日公布。

瑞典议会6月21日对时任首相勒文的不信任投票获得通过后,勒文成为瑞典首位在任期内遭不信任投票罢免的首相。按照程序,勒文遭罢免后面临两种选择:解散现政府,由议长提名新首相人选;或宣布在3个月内举行议会选举。

勒文随后宣布辞职。按照程序,议会议长与瑞典各政党领导人展开了一系列会谈,最终重新提名勒文为首相候选人。

2018年9月瑞典举行议会选举时,由勒文领导的社会民主党与环境党、左翼党组成的中左翼阵营获得40.6%的选票,以微弱优势击败反对联盟中右翼阵营赢得大选,随后社会民主党和环境党组建少数派政府。导致勒文辞职的不信任投票由左翼党发起。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