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交流为埃中合作注入动力”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教育交流为埃中合作注入动力”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7-09 08:08

  原标题:“教育交流为埃中合作注入动力”

  人民日报驻埃及记者 沈小晓

  “埃及和中国的教育交流不断深入,有利于增进两国民众友谊,促进两国多领域合作。”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哈布近日对本报记者表示。

  2007年11月,开罗大学和北京大学联合创办的孔子学院揭牌,这是埃及第一所孔子学院。目前,埃及已建成两所孔子学院、3所孔子课堂,16所大学开设中文专业或中文课程。14年来,李哈布见证了中文教育在埃及的发展,也见证了埃中教育合作不断深化。李哈布说:“埃中共同构筑以孔子学院为代表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为双边关系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如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每年注册学员多达3000余人。

  去年9月,中文教学正式纳入埃及中小学教育大纲,明年将率先在10所中学开设中文作为第二外语选修课。李哈布说,埃中经贸往来不断扩大,旅游互访人数持续增加,学习中文已成为埃及学生的热门选择。“未来,埃及应继续开展多层次中文教学,进一步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中文人才。”

  开罗大学与中国高校在合作办学、学术交流、人员互访、联合科研等方面合作日益密切。在“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下,开罗大学向北京大学派遣留学生,并在考古与医学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开罗大学还与大连外国语大学互派校际交流学生,与上海交通大学开展“2+2”商务汉语专业双学位项目等。“日益扩大的教育交流为埃中合作注入动力。”李哈布说。

  疫情防控期间,埃中教育合作继续在线上展开。李哈布表示,未来埃中教育交流与合作应更加注重“互联网+教育”,加快优质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开展更密切的教育培训和人文互动,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人民日报开罗7月8日电)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