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再次发生核废弃物泄漏:容器盖松动 周边遭到污染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岛核电站再次发生核废弃物泄漏:容器盖松动 周边遭到污染

来源:海外网
2021-07-09 11:07

  原标题:

  福岛核电站再次发生核废弃物泄漏:容器盖松动 周边遭到污染  

  海外网7月9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8日报道,东京电力近日在对福岛第一核电站存放核废弃物区域进行调查时,发现其中2个容器的容器盖松动出现缝隙,其内部积水的放射性物质浓度非常高,周边区域也遭到污染。这也是自3月份以来,福岛核电站内的核废弃物容器第三次发生泄漏。

  报道称,6月末,东京电力在对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弃物存放区域的排水设施进行调查时,发现其内部积水的放射性物质浓度较高,达到每公升750贝克勒尔。东电随后对该区域展开详细调查,发现其中2个核废弃物容器的容器盖松动出现缝隙,内部积水的放射性物质浓度高达每公升7.9万贝克勒尔。

  东电还表示,核废弃物保管区的周边遭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一处排水沟积水的放射性物质浓度为每公升930贝克勒尔,另一处则为320贝克勒尔,周边地面的最大辐射值也达到每小时750微希沃特。

  为了防止污染范围扩大,东电用防水布盖住了容器缝隙,以防雨水流入容器,导致污水再次流出,并在其周边设置了能吸收放射性物质的特殊土壤。

  这也是自3月份以来,福岛核电站内的核废弃物容器第三次发生泄漏。据东电早前发布消息称,3月份,福岛第一核电站用于保存核废弃物的集装箱曾发生泄漏,事发区域出现辐射量较大的凝胶状物体;6月1日,东电工作人员再次发现一处核废弃物集装箱出现泄漏,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水积聚在集装箱周围,经检测其浓度为日本国家饮用水标准的76倍。(海外网 王西洛)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