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共领导中国发展繁荣惠及世界——访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专访:中共领导中国发展繁荣惠及世界——访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来源:新华网
2021-07-09 23:26

原标题:专访:中共领导中国发展繁荣惠及世界——访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9日电

新华社记者石中玉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日前在首都贝尔格莱德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令人瞩目的经济成就,同时获得举足轻重的国际地位。

武契奇说:“我看到,中国经济发展令人惊叹。”他表示,在经济和国际政治影响力方面,如今的中国在全球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武契奇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高度评价过去100年来中共为民族解放和国家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对比100年前的中国和今天的中国,你就会明白,中国人民在这100年间取得了多么巨大的进步。”

采访中,他特别谈到,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不但率先有效控制新冠疫情,还向包括塞尔维亚在内的许多国家伸出援手。从无私分享抗疫经验到派遣医疗专家组,从捐赠病毒检测设备到提供新冠疫苗。在中国及时帮助下,塞尔维亚有效推进抗疫工作,有力保护了本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他说,塞尔维亚和中国之间建立的“是历经困难和艰苦磨难的真正友谊”,“这就是我认为我们之间关系牢不可破的原因”。

武契奇说,作为执政党塞尔维亚前进党的领导人,他对中国共产党的组织能力表示钦佩,希望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模式。

“中国共产党与我领导的前进党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对此,我表示感谢。我们从双方合作中学到很多东西,这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他说。

武契奇说:“中国共产党可以成为我们的榜样,让我们学习如何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