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蒙中两国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的合作堪称典范”——访蒙古国外长巴特策策格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专访:“蒙中两国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的合作堪称典范”——访蒙古国外长巴特策策格

来源:新华社
2021-07-10 15:26

  原标题:

  专访:“蒙中两国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的合作堪称典范”——访蒙古国外长巴特策策格

  新华社乌兰巴托7月10日电(新华社记者阿斯钢苏力雅)“蒙古国是世界上新冠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全国大部分目标人群已经接种两剂疫苗。值得欣慰的是,我国民众接种的疫苗绝大部分来自我们的友好邻邦——中国。蒙古国政府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政府和人民在这个特别困难时期给予我们的巨大帮助。”蒙古国外交部长巴特策策格日前在乌兰巴托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巴特策策格表示,新冠疫情是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疫情时期的国际合作弥足珍贵,而蒙中两国在这一特殊时期的合作与相互帮助堪称典范。

  她说,新冠疫情肆虐初期,为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支持,蒙古国迅速决定捐赠3万只羊。正如蒙古国谚语所言:“邻里心灵相通,命运与共”,蒙古国人民也很快得到来自中国人民的回应。“在此,我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我国捐赠珍贵的新冠疫苗和基本医疗设备,并分享抗击疫情的成功经验。”

  巴特策策格强调:“我们与中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友好关系,持续发展对华互利合作关系是蒙古国对外政策的重中之重。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已经确立的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各个领域得到不断深化和巩固。”她表示,蒙古国政府希望同中方增强政治互信,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快速发展。

  “蒙古国非常重视消除贫困、增加国民收入和提高生活质量。在此背景下,提出多项符合本国实际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并在政策层面开始实施。”巴特策策格说,“作为邻国,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巴特策策格指出,扶贫是一项全球性挑战,也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目标。学习中国的经验,采取适当措施,逐步摆脱贫困对蒙古国乃至世界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都是适宜的和可能的。

  谈到蒙中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时,巴特策策格表示,中方这一倡议旨在通过加强地区基础设施、贸易、投资、金融合作和人文交流,确保地区和全球和平与稳定,加快经济发展,蒙古国对此一直表示支持,并将其与蒙古国的“草原之路”相结合,推出一系列具体举措。

  巴特策策格说,蒙古国愿意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内与各方开展合作,不仅在实体领域,在金融服务和电子服务等方面也可以交流经验,并实施联合项目。她说,尽管面临疫情影响,但我们相信蒙中关系一定会以新的方式迈上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