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货币兑美元汇率历史性破千 当地民众:工资增速追不上货币贬值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也门货币兑美元汇率历史性破千 当地民众:工资增速追不上货币贬值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12 11:19

  原标题:

  也门货币兑美元汇率历史性破千 当地民众:工资增速追不上货币贬值

  当地时间11日傍晚,也门法定货币里亚尔的汇率在持续贬值中历史性跌破1000里亚尔兑1美元的大关。货币贬值将使当地民众生活进一步恶化。

  在2015年也门大规模内战爆发前,里亚尔兑美元汇率保持在215比1上下,随着战争的爆发,也门货币持续贬值。 

  2019年底,也门政府开始大量印制新版纸币,加速了也门货币贬值速度。虽然也门政府曾多次试图稳定汇率,但是在战乱以及也门两个央行同时运转的大背景下,所有尝试都以失败告终。

  而随着货币的不断贬值,也门政府控制区包括食品、日用品在内的一切物资价格不断上涨。为了应对货币快速贬值,更多销售进口产品的经销商开始用美元等外币交易。

  手机经销商 阿塞尔·萨迪:作为一家商贸公司,我们所有产品都是从国外进口的,所以我们只能通过沙特里亚尔或美元交易 。

  阿塞尔介绍,人们可以使用外币直接购买商品,或者按照实时汇率用也门里亚尔支付。当他们收到顾客支付的也门里亚尔后,会第一时间换成外汇,以避免货币进一步贬值带来的损失。

  而其他仍旧以也门里亚尔标价的日用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即便工资有所增加,绝大部分人工资的增速也远远追不上货币贬值的速度。

  手机经销商 阿塞尔·萨迪:现在很多也门人都是靠打零工为生,每天结算当天的工钱。就算是政府工作人员或者公司里的上班族,他们的工资也肯定是也门里亚尔,平均每月五六万里亚尔或者七八万里亚尔,算起来都到不了100美元(约合650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