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默克尔:将继续过境乌克兰运输天然气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继续过境乌克兰运输天然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13 08:18

  原标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继续过境乌克兰运输天然气

  当地时间7月1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联邦总理府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两人就双边关系、执行明斯克协议以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乌克兰的改革进程和经济问题以及与俄罗斯的关系等议题进行了会谈。

  据默克尔当天在会晤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宣布,德国将向乌克兰提供150万剂新冠疫苗用于抗击疫情。与此同时,她承诺在“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问题上对乌克兰提供支持。默克尔明确表态称,德国与法国立场一致,即使俄罗斯至德国的“北溪-2”管道建成,乌克兰仍将继续保持俄罗斯天然气向西输送过境国的地位。按照她的说法,乌克兰方面对此存在重大担忧,而德国会采取认真对待的态度。

  根据乌克兰和俄罗斯此前签署的协议,乌克兰将作为天然气过境国直到2024年底。在德国和欧盟的调解下,这份协议或将被延长至2034年。据默克尔透露,她在本周四,也就是7月15日赴美国访问时也将与美国总统拜登讨论“北溪-2”天然气管道相关问题。不过,默克尔坦言:“我不认为到时候会有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但我们会通过重要讨论以尽可能达成一个共同的立场。”

  泽连斯基表示赞成与俄罗斯、法国和德国——也就是在“诺曼底模式”四国范围内一起找寻解决争端的办法。他重申了乌克兰希望能够保证未来自身能源供应地位的诉求,理由是“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威胁到了乌克兰的国家安全。另外,泽连斯基欢迎美国通过“诺曼底模式”之外的方式也参与到解决方案的寻找中。

  对此,默克尔则指出,“诺曼底模式”四国如果再次会面虽然会把能源问题作为讨论的一大重点,但将其作为正式议题超出了明斯克协议的范围。

  据悉,12日早些时候,泽连斯基还在柏林会见了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总台记者 阮佳闻)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