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斯合营汉班托塔港上半年货运量同比增幅超180%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斯合营汉班托塔港上半年货运量同比增幅超180%

来源:新华社
2021-07-13 23:42

原标题:中斯合营汉班托塔港上半年货运量同比增幅超180%

新华社科伦坡7月13日电(记者唐璐)中国和斯里兰卡合营的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13日发布简报说,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汉班托塔港2021年上半年货运量仍保持可观增长,同比增幅超180%。

汉班托塔港是中斯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位于斯里兰卡南端,是一座综合性人工深水海港,许多往来亚洲、欧洲、非洲的货船在此经过。

简报说,截至2021年6月底,汉班托塔港总货运量约为120万吨,较去年同期的约42万吨取得显著增长。其中,滚装量从约24万吨增至41.3万吨,散装货物运输量从1443吨大幅升至57.8万吨,液体散货从17.9万吨增至21.5万吨。

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说,尽管遭遇严重疫情,港口仍保持高效运作,汉班托塔港的目标是到明年年底发展成为功能齐全的多用途港口。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