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将4级“封城”措施延长14天以应对新冠疫情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津巴布韦将4级“封城”措施延长14天以应对新冠疫情

来源:新华社
2021-07-14 03:50

原标题:津巴布韦将4级“封城”措施延长14天以应对新冠疫情

新华社哈拉雷7月13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13日晚宣布,将该国6月底开始实施的4级“封城”措施延长14天,以应对新冠确诊病例数持续增长的局面。

姆南加古瓦当晚在电视讲话中说,过去两周,该国约80%的新增确诊病例为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所致。津政府对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持续增加深感担忧。为控制疫情蔓延,津政府决定将原定于13日到期的4级“封城”措施延长14天。

姆南加古瓦表示,津巴布韦已向所有民众和在津外国公民开放新冠疫苗接种。津政府计划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在未来两周内为至少100万人接种一剂疫苗。他呼吁民众尽快接种疫苗,以尽早在全国范围内实现群体免疫,遏制疫情发展。

6月初以来,津巴布韦面临第三波疫情的严重威胁,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大幅上升。6月29日,津政府宣布在全国实施更为严格的4级“封城”措施,为期两周。相关措施包括缩短政府部门、商业机构的上班时间;延长宵禁时间;除运送食品和药品的车辆外,禁止一切城际旅行等。

津卫生部数据显示,7月12日,该国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661例,创该国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累计确诊70426例;累计死亡2236例。在全国约1400万人口中,超过92万人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其中超过60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