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东京准备好了吗?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东京准备好了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14 07:31

  原标题: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东京准备好了吗? 

  东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各项准备情况如何?中国奥运项目陆续公布运动员名单,各个代表团也即将出征,他们备战情况如何?《新闻1+1》本期连线:总台驻日本记者王梦;奥林匹克研究专家、温州大学教授易剑东,共同关注:奥运会倒计时,东京准备好了吗?

  东京奥运村正式开村,允许观众入场的赛场仅剩3个

  如今,东京奥运村正式开村,但在疫情影响下,并没有举行仪式,而是“悄悄”投入运营。鉴于疫情蔓延的影响,东京奥组委在观众入场政策上也一直不断调整方案,截至目前,本届奥运会允许观众入场的赛场仅剩3个。

  征战东京奥运,运动员们准备好了吗?

  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在30个大项、223个小项上,获得了317个奥运席位。目前,运动员们状态如何?各项参赛事项准备得怎样了?在这场疫情之下的特殊奥运会中,他们还需要特别注意什么?

  东京奥运会倒计时,日本防疫情况如何?

  总台驻日本记者 王梦: 防疫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现在运动员到日本之后不止一次出现了防疫隐患。比如之前乌干达运动员抵达了成田机场之后,一名运动员检测出核酸阳性,但他的队友在三天之后才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在这之后防疫政策立刻进行了调整,变成一人感染立刻全队隔离。其实这次奥运会在疫情压力之下进行,可能对于全人类来说都是第一次 ,而且一直都在强调安全安心是最基本的条件,日本也制定了很多很细致的规定,我们也希望在这些规定之下,这届奥运会能是一次安全的奥运会。

  中国需要更多在世界体坛拥有巨大影响力的体育明星

  白岩松: 7月13日是中国跨栏名将刘翔38岁的生日,首先在这里要祝他生日快乐,还要多说一句“谢谢你”。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都记着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风一般获得冠军的历史性瞬间,后来他还打破世界纪录,得到过无数次冠军。在2012年的时候,我在现场记录了刘翔最后一场奥运比赛,后来我曾写过这样一段文字,大意是不管我们怎么赞美或谈论刘翔,当他离开跑道10年之后,我们会明白他的意义和价值,我们会怀念他。其实到今年只有9年左右的时光,但我觉得这种怀念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在这里,我们谈论刘翔,绝不仅仅是想祝他生日快乐,而是说中国要想成为一个真正的体育强国,就必须始终有几位在世界体坛拥有巨大影响力的体育明星。 那么下一个刘翔在哪里?下几个姚明、郎平、李娜……又在哪里?

  中国要诞生更多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体育明星,还需要做什么?

  奥林匹克研究专家、温州大学教授 易剑东 :

  ①要让家长和青少年知道搞体育有更好的出路。

  ②要让社会认识到体育不仅仅是拿金牌,对整个人生幸福和社会发展也有更好的作用。

  ③运动项目协会和管理机构要做好专业化、社会化、产业化和国际化的各种路径,让大家从体育当中感受到希望、感受到更多快乐、感受到更多幸福,这样中国就能诞生更多的刘翔、姚明、李娜……这样的超级明星。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