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国百党看百年大党|专访: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中共英明领导的结果——访柬埔寨参议院主席、人民党副主席赛冲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国百党看百年大党|专访: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中共英明领导的结果——访柬埔寨参议院主席、人民党副主席赛冲

来源:新华社
2021-07-15 09:32

  原标题:

  专访: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中共英明领导的结果——访柬埔寨参议院主席、人民党副主席赛冲

  新华社金边7月15日电(新华社记者 毛鹏飞)

  柬埔寨参议院主席、人民党副主席赛冲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赞叹,特别是消除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共英明领导的结果。

  赛冲高度评价中国有效控制新冠疫情、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并对中国通过提供医疗物资和疫苗助柬抗疫表示衷心感谢。

  他表示,中国大力推进疫苗研制、生产和公平分配,推动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令人印象深刻的是,2020年,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为区域经济恢复活力注入了重要动力”。

  谈及中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赛冲认为,这将促进中国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特别是对中国经济实现更可持续、更有韧性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在“双循环”格局下,中国国内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中国科技进步的溢出效应等,将助力地区和全球经济复苏。

  赛冲说,只有加强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才能有效应对当前世界面临的全球性挑战。中国提出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柬埔寨人民党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我们坚信这些理念将为世界和平、发展繁荣作出重大贡献”。

  他表示,过去几十年里,柬埔寨人民党和中国共产党在各层次交往频繁,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柬埔寨人民党成立70周年,柬中双方将共同举办系列庆祝活动。

  赛冲对中国共产党给予柬埔寨人民党的有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期待两党进一步加强各层次交往,特别是青年干部之间的交流,以传承和发扬友好关系。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