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支持联合国在利比亚问题政治解决中发挥主导作用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方支持联合国在利比亚问题政治解决中发挥主导作用

来源:新华网
2021-07-16 14:49

原标题:中方支持联合国在利比亚问题政治解决中发挥主导作用

新华社联合国7月15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5日表示,中方支持联合国继续为推动利比亚问题政治解决发挥主导作用,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努力,帮助利人民走上和平发展道路,为利实现持久稳定与繁荣贡献力量。

戴兵当天在联合国举行的安理会审议利比亚问题会议上表示,在国际社会支持和利比亚各方共同努力下,利停火局面总体得到保持,各方致力于结束战乱,通过今年12月举行的大选,推动利比亚走上和平重建道路。同时,利各方就国家前途未来达成全面包容共识仍面临不少挑战。中方希望利各方积极响应国际社会期待,加强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大选宪法基础等未决问题,按照路线图要求举行大选。中方支持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联利支助团)根据安理会授权,积极协调各方拿出更多实际行动,确定选举法律框架和总体安排,并帮助利政府推进大选筹备工作。

戴兵说,利各方需全力巩固停火局面,中方欢迎利新政府宣布开放锡尔特沿海公路,这是落实停火监督机制的重要举措。中方期待联利支助团停火监督组早日部署到位,并确保客观、公正履职。确保外国作战人员和雇佣军有组织、有序撤离对维护利及地区安全有重要影响。

戴兵表示,中方呼吁利议会加快审批国家统一预算,为公共服务、医疗、教育等提供资金保障。希望国际伙伴积极参与利重建,支持利经济恢复与发展,加大人道援助力度。近期,利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反弹,国际社会要继续支持利政府抗击疫情,提供疫苗援助。同时,利政府被冻结资产是利人民的共同财富,应用于利国家重建和发展。中方再次呼吁制裁委回应利方关切,加快研究利被冻结资产损失问题,提出切实解决方案和措施。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