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告急 泰国收紧防疫措施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冠疫情告急 泰国收紧防疫措施

来源:新华社
2021-07-18 08:57

  原标题:新冠疫情告急 泰国收紧防疫措施

  泰国16日宣布在全国范围禁止公众集会,并准备采取更多防疫限制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恶化。

  泰国政府宪报网站当天发布的公告显示,泰国已禁止公众集会,违者面临最多两年监禁或4万泰铢(约合7904元人民币)罚款,或两罚并处。

  泰国总理巴育·占奥差16日在社交媒体“脸书”说:“我希望每个人都能认识到我们必须尽快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我们可能都会受影响,在许多方面不方便。”

  巴育说,政府即将采取进一步防疫措施,包括尽可能限制人员流动,关闭几乎所有非必要场所,以及要求严格执行居家办公。他说,为缓解医院压力,政府在考虑允许民众用抗原检测试剂盒在家自行检测。

  4月初以来,由于新冠变异病毒阿尔法毒株和德尔塔毒株蔓延,泰国新冠病例激增,医院承受重负。泰国17日通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0082例,新增死亡病例141例,均创单日新增最高纪录。泰国迄今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9万例,累计死亡病例3240例。

  泰国高风险地区先前已经采取严格限制措施,包括限制集会规模、实施宵禁、关闭商场和关停一些企业。

  泰国卫生部门14日说,准备对本土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施加出口限制,以确保本国需求。美联社报道,因疫苗供应问题,泰国疫苗接种进展缓慢,目前大约15%人口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5%人口完成疫苗接种。(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