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呼吁停止对古巴的封锁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墨西哥呼吁停止对古巴的封锁

来源:央视新闻
2021-07-18 13:32

  原标题:墨西哥呼吁停止对古巴的封锁

  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当地时间7月16日表示,墨西哥感谢古巴在疫情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同时再次呼吁停止对古巴的封锁。

  当天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埃布拉德确认一架隶属墨西哥空军的飞机16日抵达古巴,机上乘坐的是古巴援助墨西哥的医务人员。他感谢古巴在新冠疫情的危急时刻向墨西哥伸出援手,并重申墨西哥反对针对古巴的封锁政策。

  据悉,这批返回古巴的医护人员共92人,疫情期间主要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东部地区服务。埃布拉德表示,墨西哥官方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向古巴政府寻求援助,而随着墨西哥国内疫苗接种的推进,墨西哥方面决定用专机送这些医务人员返回古巴。

  埃布拉德同时呼吁取消针对古巴的封锁政策。他指出,由于封锁,古巴无法获得足够的注射器和药品。埃布拉德表示,针对古巴等国家的极端制裁措施正在造成“严重的后果”,当地人民正在受苦,“我们所有人都应尊重的人道主义条件”遭到破坏。

  墨西哥外交部长回顾说,几个星期前,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反对美国对古巴实施经济封锁,并要求停止这些单方面的胁迫措施。当时拒绝对古巴封锁的决议获得184票赞成,仅有2票反对(美国和以色列)、3票弃权。(总台记者 李晶晶)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