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在支持世界遗产保护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罗斯勒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专访:中国在支持世界遗产保护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罗斯勒

来源:新华社
2021-07-19 00:25

原标题:

专访:中国在支持世界遗产保护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罗斯勒

新华社巴黎7月18日电

新华社记者陈晨 刘芳 唐霁

“中国在保护国家和地方遗产方面取得了进步,大量自然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梅希蒂尔德·罗斯勒17日说,在帮助有需要的国家和地区保护世界遗产方面,中国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正在福州参加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罗斯勒17日通过视频方式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她说:“2004年,我曾参与在中国苏州举办的世界遗产大会的筹备工作。时隔多年,我目睹了中国在保护国家和地方遗产、参与完善世界遗产方面取得的进步。中国大量的自然和文化遗产已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罗斯勒表示,中国积极履行《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为很多有需要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帮助,并与教科文组织在保护世界遗产的能力建设上进行合作。

她说:“《世界遗产名录》中许多遗产正遭受威胁,且名录还不完整。这需要我们加强全球保护力度。我认为中国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目前有55项世界遗产。将提交本届大会审议的“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项目,由22处代表性古迹遗址及其关联环境和空间构成。今年6月初,咨询机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建议将泉州项目“无保留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对此,罗斯勒说,如果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通过,将标志着该项目得到国际认可,泉州将吸引更多全球的目光。因此做好项目的宣传和解读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让游客更加了解这座城市的魅力。

她认为,泉州可以与世界其他城市建立更多联系。她介绍说,教科文组织有世界遗产城市项目,项目里各城市可就如何处理城市化背景下遗产保护与城市发展、如何让当地社区以及年轻人更多参与遗产保护等课题进行交流学习。

罗斯勒说,《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呼吁国际社会行动起来,一起努力,相互交流经验,以更好地保护这些遗产。保护世界遗产需要全人类共同努力,为后代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