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遇难者众 德国气象预警系统受质疑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洪灾遇难者众 德国气象预警系统受质疑

来源:新华社
2021-07-20 08:34

  原标题:洪灾遇难者众 德国气象预警系统受质疑  

  德国西部洪灾死亡人数18日增至157人。一些媒体、专家和民众认为,德国气象预警系统不完善,预警信息传达不及时、不明确。

  预警太少

  尽管气象部门上周预报德国西部将遭遇暴雨,不少居民说,他们对洪水措手不及。

  按照德国联邦体制,全国16个州负责各自辖区洪水预警。不少地方政府使用警报器、喇叭通知民众,或经由广播和电视发布预警和疏散令。

  德国西部洪灾始于13日,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和莱茵兰-普法尔茨州(莱法州)受灾最严重。德国畅销日报《图片报》发表文章,批评这两个州准备不足。

  文章写道,“民防是州政府最基本工作之一”,但洪水来袭前“太多地区警报没响,发布的预警非常少”,酿成一场“民防灾难”。

  英国雷丁大学水文学教授汉娜·克洛克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时说,德国气象“警报链一些环节断了”,疏散转移的预警信息没能传达到足够多的民众。“这都2021年了,不该有这么多人遇难。”

  信息不明

  在莱法州阿尔韦勒地区,居民格雷戈尔·德根1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们先前“听天气预报说要下大雨”,没人想到会那么严重。

  “我看到一条简短的预警信息,但为时太晚,”德根说,洪水漫进他家,迅速涨到2.5米高,那时已经“没什么能做的了”。

  德国城镇和市政协会常务会长格德·兰茨贝格说,先前气象预报“给人们的印象只是会有大雨,没有清晰传达雨量之巨大”。

  他呼吁全面检查完善气象预警和应灾准备系统、更广泛使用警报器,呼吁联邦政府为联邦民防和救灾办公室配备更多职员、提升这一机构应灾能力。

  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考察莱法州灾情,承诺政府将吸取教训。她说:“我们当然会问问自己哪些方面可以做得更好,但某些情况下,(灾害)发生得太快,你无法完全避开大自然的力量。”

  德国教育和研究部长安雅·卡利切克说:“德国西部这场大灾难的教训之一是,我们必须在今后几年加强对一系列极端气象的研究。”(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